Tuesday, June 28, 2005

決定

這幾天不斷咀嚼「小隱隱於山,大隱隱於市」這句話。
還沒有完全想通。
跟好幾個朋友提到「嫁人」這個話題,他們都哈哈大笑,說我變了變了,怎麼會擔心起這個問題,明明一早可以不倚賴人自己照顧自己云云。
我瞭解自己是個女人,做女人走某些路是比較容易的,特別由一個養戶(父母)過渡到一個養戶(丈夫)是平常不過的事。我們廿十一世紀的男女觀念,沒有比電影Mona Lisa's Smile 那個時代的進步多少。結了婚,女人大可躲在家裡種種花打打麻將丈夫回來煮飯按摩,能把男人服侍得體體貼貼,這樣的女人完美無暇應該歌頌。男人也覺得自己有這樣的責任,結了婚嘛,我自然會養你的,吃的用的你都不用想了,要零用就跟我拿嘛,還動什麼腦筋出去工作的。
這是很多女人追求的生活吧?
我知道有這條路的,但又不屑去走。我竟然跟人說:「我不要做小老婆,那讓我覺得自己是寄生蟲」。
腦袋沒病吧?說這樣的話。
要我每天坐著等男人回來,你沒病吧?
實在是太不可愛的女人了,腦袋一定有毛病。
近來要做很多決定,腦袋有點受不住了。
下決定這個環節是很難跟人分享/分擔的,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,但我還沒有想到辦法去解決其他問題。現在是我沒有資格衝動,想做的事情太多,不能為一件事壞了所有其他的事。
腦好痛,眼睛好累。
想擴寫之前寫那篇有關香格里拉/香巴拉的文章,主題變為尋找。
或許可以寫篇小說,為還沒有發生的生命尋找結局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