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06, 2005

易難

留言不果,所以替阿嘉貼到這裡來了:

回家路上,我在想,路其實沒有易難之分。選好了,便成。原因有二:

1)人家認為易走的路,你也許走到半死,反之亦然。故不必切合實際,而應切合自己。

2)路在前面有多長、有多平坦、崎嶇,誰知道?不走到盡頭也難作定論。也許among你的 viable options中,你已走了其中最易的一條。
同路人kar^^


也許所謂易難,是預設的態度吧。
我所選擇的,是我自認為viable的選擇。可是什麼是「可行」呢?
我認為買六合彩最可行,麻將聲中我一邊看反斗奇兵第二集,一邊暗暗盼望自己可以最少中最幾百萬六合彩,就不用擔心未來幾年的學費與生活費。
或許我要走的不過是幾個閞口,或許崎嶇不平,或許平坦易走,然而無論如何我都願意走。
在自己腦袋的喧鬧聲、想法翻騰混亂中,我的決心倒是愈來愈堅定。
面對現實的「不穩定因數」,我的心,反是愈來愈穩。

秒針分針滴答滴答在心中

我的眼光閃爍閃爍好空洞

我的心跳撲通撲通地陣陣悸動

我問自己要你愛你有多濃

我要和你雙宿雙飛多衝動

我的內心忽上忽下地陣陣悸動

嗚... 明天我要嫁給你啦

明天我要嫁給你啦

要不是每天的交通

煩擾著我所有的夢

(要不是停電那一夜 才發現我寂寞空洞 )

明天我要嫁給你啦 明天我要( 終於 ) 嫁給你啦

要不是你問我 要不是你勸我

要不是適當的時候 你讓我心動

(可是我就在這時候 害怕惶恐 )

他說我不敢
說對了
我就是不敢
我為什麼要敢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