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01, 2005

煲電視

星期五已經看了大長今的結局,沒有什麼好追了,很難明白有人因為要看大長今不願外出。

可以錄影嘛......

閔政浩當然是個很討人歡喜的男人,有學識、溫柔、專一、堅持,為愛的人不惜一切,放棄功名利祿在所不計,可是愛慕到放棄自己的一切去成全愛人,寧可自己流放異鄉,用那一雙寫字的柔軟的手去耕田,實在太沒大志了。相反皇上明知長今心有所屬哀求她留下,卻動人得多。臨死之前還是做了件好事吧,任性到最後,還是得把愛人放開。中宗臨死的一幕,說自己剛剛見完長今,現在又想見她了,好想她好想她。連鏡頭也同情地,為他留下長今的美麗容貌。很可憐呢,連皇上也沒法保護自己愛的人,上次也差點要自己的情人飲毒藥。

好可憐的皇上呢......

老人家太out了,現在才看差不多十年前的悠長假期。

有那麼好看嘛?我想我已經過了追愛情劇的年紀,或許這樣的劇集太多了,不能再吸引我,反而喜歡看sex and the city呢。

或許才二十出頭心裡已經像山口智子的三十一或carrie 的三十幾也說不定。人過了二十一,歲數只是數字了,想到哪裡喝酒抽煙進賭場都可以,是否老了也不怎麼有關係。現在還不知道呢,或許到了二十幾也會像朋友一樣「恨嫁」也說不定(她可快要泊個好碼頭了,我還算是第一批見「未來丈夫」的朋友呢),我現在還不太清楚自己有多受social norm/ 大圍影響,有好多事情都不知道。

「自我形象低落」是誰的用語呢? 近來每次有人提到我的長相,總有被冒犯的感覺,像不小心碰到地雷。

對自己的外表太沒信心。

「漂亮」是最沒有內容的形容詞吧,就像功課上一個又一個的B,不代表什麼的,只是不過不失的意思。

但是「漂亮」是人人都想要求的,B卻讓人知道需要求更好。可是我們為什麼要做到一百分?弦拉得太緊,我不相信會斷掉,只會慢慢的怠滅。 我怕什麼? 或許是我不夠自信吧。

我在想自己是不是想被mold成那一類人。

因為討厭中產飽食終日欺壓下層,所以努力攀上去變成中產。成為中產以後,就是句號。

或許有人認為大學教育的目的,就是要製造一批又一批當公務員的人材,沒能製造士大夫的大學就沒有存在價值了。有這種想法的,真是活脫脫受儒家思想的中國人。「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」以外,應該還有更多吧?首先我認為沒有人有必要齊家........需知道播種跟齊家是兩碼子的事。人是可以不斷播種來延續人類命脈的,但不一定要有我們現在這種「家」的概念(或許可以有「眾人媽媽」、「眾人爸爸」這回事)。改變社會、改善社會,本身就不只是士大夫的責任,「製造士大夫」不應是大學教育的唯一目的吧。好想有個street-smart的人做個好領袖,讓學院的人括目相看。

我相信世上有更多更多的可能。

我需要知道的,還有太多太多,而我現在知道的,就太少太少。 這個是對的。 未來的路呢,究竟是什麼回事? 還不知道呢...........

其實幾月前已經看過中大的課程概覽,太像cultural anthropology,沒興趣,我連講座都沒有去。 當日martha問起沒有說出來,大家可能認為我什麼都沒想清楚吧?沒有確定的alternative說出來,倒不如什麼都不說好。 港大的comp lit. 嘛,其實真的非常有興趣。 呀,如果說想讀港大的comp lit.,不知道Dr.Lo會有什麼反應呢? 還有呢,首先讓我覺得comp lit.有趣的還是阿ryu呀,完全被傳染了~ .

真幸福呀,什麼功課都做完了。 可以由早到晚看電視。 昨天在想:啊呀,畢業了啦...........?..........不是以後不用再做翻譯了嘛???.......嘩哈哈..........前生修來的好運呀﹗

差點在動植物公園跳起舞來呢。 我花了四年時間一次又一次問自己,為何花這樣的時間去唸這些我沒有興趣的東西。四年了,我沒有放棄也沒有盡力,時間讓這件事走到終點。 鬆一口氣。

不要再問我翻譯的問題,我可以說,那已經不關我的事。

我唯一關心的,只是成績能不能保在某一個分數。為了翻譯而不能再唸下去,我會哭死的。

考試還不能夠分心,就努力到這裡吧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