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2, 2005

「找」男朋友

又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找男朋友
這件事情該怎麼說....


首先男朋友是不能「找」的
不是找便會有
情投意合這回事不能用強的
外表讓人認為我是很有主見很獨立懂得照顧自己及其他人
有人為這些特質著迷
我們總會愛上一些我們沒有的
但我想得到更多我已經擁有的
有人想要在我身上找到他們人生的答案
有人想用我身上的特質治療他們的傷
他們以為做很多很多送糖果送禮物每天打十通電話
晚上六時三十分煲好湯校好洗澡水打電話來問:「飯燒好了,你什麼時候回來呀?」
就是關心就是求愛
有能耐懂得玩把戲
應該讓對方知道什麼時間該回家吃飯
甚至把我留在家當煮飯婆



他們都想在我身上找他們認識的「Qnie」
卻沒有想過「Qnie」這個個體本身是什麼
(這件事連Qnie自己都不知道)
只想憑藉別人解決自己的問題
卻沒有想過也替對方解決問題
他們以為求愛就是將自己的愛傾囊而出
也不大去想自己為誰而傾
也沒有花時間理解對方是什麼
裝受傷喊跳樓問:「我很冷呀,可以挨在你身上嗎?」
他愛花的心思還不及求職


不要誤會
我遇過很多好人
壞人
都是在大學遇的


我也明白自己不是容易治理的人
可在過去幾年裡也遇過有能力制住我的人
以前的男友
我一個也沒有忘記
那些人
是沒有辦法忘記的
所以我也沒想過要這樣做
過去的每一場戀愛都是賭博
賭我自己的理論是對是錯
輸了
現在連我自己都認為過去太草率
所以前年開始洗手不幹了
我對戀愛沒抗拒卻有忌諱
畢竟不止害了自己也害了別人
我不知什麼時候才會重投這片苦海
或許下次一開盤我就已經身陷火海也說不定
我什麼也不知道



我不是個好情人
卻是對的
還是個


大(笨+壞)蛋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