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9, 2005

聽天由命

本來想到很多想寫的東西,但只要回到家裡看著電腦便想嘔吐。
打開電腦,只感到找工作的壓迫感。思前想後,隨了聽(人)命和聽天由命以外,別無他法,罷了。
由一開始特意誇張,到後來真的放縱自己的感情,讓自己無法自拔,現在真要稍微收歛一下。
不知道自己的生活該受什麼主宰好(又或不受什麼主宰?),什麼也好,只是不能再這樣毫無節制的放縱。
來到了這一步,我也該為自己作打算。
這兩個半月,最少我也該做點什麼吧?




Roland Barthes 的《戀人絮語》,我看到〈思念〉那一章後看不下去,這樣的心境不行,譯者這樣的文筆,也不行。
繼續看Milan Kundera 的 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,因為看到Tereza,所以更害怕自己著握不到生命之輕而沉淪。
是我自己說的,甜言蜜語不管用。
是我
自己說過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