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5, 2004

常去慕道會

想了一個星期,to be 這個問題好像有點看頭。
R小姐跟我分享個人經歷,為出口點了一點光。她所經歷、她的問題的跟我有點相似,可以借鑒。感謝﹗
這種迷失的狀況,很大程度跟自我欣賞能力有關。中六班主任很熱腸的一開學就送我們每人一張手寫的小書籤。字寫得很好,他是那種用粉筆寫黑板也可見寫字剛勁有力的人。書籤上寫著(大約):每朝晨早起,說聲愛自己。愛自己,我不懂。我懂辨守時周啊,還有地理學會遠足,少年警訊活動我也懂。那個時候對愛自己根本完全沒有概念。到我上大學時,我才明白這是一個如何重要的問題,忽略了二十年。
一個人不懂欣賞自己就完全無法找到自己的過人之處,而只著眼在不足上。沉淪在個人缺點中,到最後還不過是沉淪。亦因此我變得非常reflexive,你可以說是律己以嚴,待人收寬。常常跟朋友說要愛惜自己,因為除了自己外,沒人比你懂得你的好。是真的嗎?不知道,最少我從來沒有這樣做,不能証實。
你不覺得嗎?總是別人跟你說你喜歡什麼、你要什麼、你有什麼好。很久以前crazy room剛剛開業,引來一大群人跑到旺角中心掃貨,R小姐穿著一件胸口印著一大隻藍色閃粉蝴蝶的 t-shirt 跑來我家看世界盃。她又蹦又跳指著自己的 t-shirt說:這 t-shirt很queenie啊,還有背心的,你也買一件穿吧﹗
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。我常常想:為什麼他們會這麼清楚我喜歡什麼,而我自己卻茫無頭緒?我甚至想:是不是我打扮太一成不變或古怪,所以如此深入民心?
怎麼那些於我艱難不堪的事,於其他人卻輕而易舉。他們似乎比我更瞭解我。彷彿別人更能瞭解你的價值。每當我支離破碎,總是要靠身邊幾個溫柔的朋友為我拾碎片。
tietie就總在適當的時候出現。每當我有信心危機,他總在適當的時候走出來安慰我,說:沒關係的,我對你有信心。大二時如此,現在也如此。相信他也不知道,那些說話對我影響多大。
回來這麼久,昨天才算真的跟他閒談:

t : hey, how are you?
q: hey, i'm good.
t : are you still taking seven classes? That's insane. (q 心諗:係呀,我知啦,我有聽你話上個月drop左科drawing啦)
q : oh no. just six classes in school . But last month i was taking german (t : nice!), water color.......aaaaaa.......插圖........( t : 插圖係咩呀?)......aaaaa......a design class. (後來發現左插圖係illustration,突然唔記得左)
t : why do you take so many classes at the same time? (q : I dunno.) is that cheaper?
q : {thought : you can say that again} no. The first month when i first came back i was kind of laidback so i tried to find a summer job afterwards. I couldn't find any so i just started taking classes. I haven't expected to have so much to do at the same time. And my friend came to HK to visit too. So it's just.....
t : oh i see. Too much at the same time.
q : yeah. it's much better this month though, coz i've hand in most of my work. ( t smiled) but i am kind of worry about my bad performance last month. too much to do and not used to life in hk yet........
t : oh sure, i understand....
q : well, not only in your class, in all of my classes....
t : (interrupt) i am not at all worry about it (擺手). it's a...... global adjustment. ( q laughed --> global?)
誰是playwright,把tietie安插在這麼好的時間出場?



感謝了。在這一刻依然相信我的人,多謝你。
就這麼一句話,已經夠了。



願主祝福你們,並要常去慕道會。(哪個慕:暮?冒?)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請解釋

為何要去「慕」道會?

repeat 請解釋

kang1

8/04/2005 10:51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係慕道班
同埋佈道會

i

8/04/2005 10:51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有關人仕已經剛剛發現左

Q

8/04/2005 10:52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