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05, 2005

所謂的「新開始」

踏入2005年,街上還是佈滿2004的聖誕燈飾,一月一日終於去了海運大廈看那個拆資數百萬建的移動燈飾,非常的紙醉金迷。
2004就這樣便成了一個過去的數字。
沒有很仔細想過,讀者對這段休業期的看法。有朋友問我是否在做什麼「驚天地泣鬼神的」事,或許有人會以為我離開了香港。
對不起,沒有驚天地泣鬼神也沒有新開始,大方向不變。所謂的「新開始」不過是騙人的技法,轉變不是我說便有的,也不能期待,那是機遇。新一年大家都想來個大格新,網頁要換版面,人要換衣服,外在的豪裝豪裝再豪裝,換煲不換藥,並不是改變,極其量也只能說個「換」字。從來不相信由十七歲十二月零三十日踏入十八歲那二十四小時裡,會奇蹟地讓人醒覺自己將會成為成人,以及懂得運用成人的權利,承擔隨之而來的義務。
轉變並沒有發生在這一瞬間。

停止在od上寫日記的兩個多星期,純粹想讓腦袋冷靜一下,脫離那個框架去思考。

二零零四年一月五日

之前寫的:

休業有很型啊,你不覺得嗎?
好像很快要迎接一個新開始似的。


新開始是騙人的呀,傻豬。(起雞皮疙瘩)
由中四開始已經不斷給自己限期來個新開始,到最後嘛……新開始並不是日期,是背後的決心(determination)、勇氣(spirit)。
那時候,我根本沒有那樣的決心和勇氣。

我滿意現狀,並不認為什麼需要大改,反而是感收了新養份,要慢慢沉澱。我花在od發呆的時間也太多,要停止/減弱那種無休止的等待被看和看,那不是我想要的。

休業不是要停止寫作,是要停止在這裡寫作。
沒有音樂的Sugi沒有文字的Queenie,都會死的。



寫在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二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什麼是「沒有音樂的 SUGI」? 是 SUGIZO 的 SUGI 嗎?(非常嚴肅的提問)--> Ryu

8/06/2005 6:44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