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3, 2005

大無畏

證明我睡得多熟,同房發生什麼事我都不知道。


不斷在審視,那個決絕的自己。
過去有多少朋友,靜靜的不相往還?
多不勝數。
棄之如敝屣,人不如物。
當初逃避,是因為心再承受不了傷害,還是單純膽怯、害怕、懦弱?
總是這樣,為了保護自己,為了抹去那段不體面的歷史,為了迎接所謂的新生活、所謂的更好,寧可扼死舊人,寧可大家今生不見。
這樣的事情,不知道我還要多久,才學會疼惜人家那一樣柔軟一樣敏感的心。



很多人關心我的身體,我自認為當時人可以少操一份心,省了,來做其他事。
朋友收到劍橋的答覆又迫著要推卻,忍不住為他痛心。
曾經有這樣美好的可能,人生也是漂亮的,不是嗎?
我現在也能明白等待的痛苦了,有種無力等人揀的感覺。
後宮佳麗三千,不知什麼時候輪到我?
只能夠繼續好好做人。


我還是不明白,為什麼所有翻譯課都可以走,就是不能走黎老師的?
翻譯課對我而言是個collective noun,黎老師的課當然包括在內。所以有天我說要「走晒所有翻譯堂」,那就是黎老師的課也計算在內。
況且我還未走,大家的反應也不需要這樣大嘛?要走那一天,就不會說出來啦。
都要畢業了,應該大無畏。



澄清除了chauchau外,我仰慕所有接觸過的翻譯系、英文系、人文學科教授,並且依舊以收藏教授私人電話為嗜好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Qnie said...

保重身體~
re: 你唔舒服, 唔算飛機啦... [ashizero]

4/29/2006 4:48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