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08, 2004

病態

說起病態,還有一樣。
暗黑渴睡症不說,因為跟幽閉恐懼症一樣,是真正的病,況且好像已經痊癒了。
新惹上的是病態購書/雜誌狂。多買謂之狂,買完不看為之病態。
以前減壓的方法是吃/不吃、睡/不睡,現在變成是買。
剛剛發覺我是以一星期一本的速度來買雜誌和書,頭痛的是我並不能以一星期一本的速度看書。
從上年開始積下的書(還記得的,因為有最少十五本仍然滯留英國牛津):
(以下是肯定流落英國的)
Harry Potter --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
Kafka -- The Metamorphosis and others
Wislawa Szymborska -- Collection of Poems (名字大概是這樣的)
from Pat -- Love Poems Collection
T.S. Eliot -- Poems Collection (w/ "The Love Song of J. F. Prufrock")
Oxford Press -- A Very Short Introduction: Post-Modernism
?? -- Winnie the Pooh: on Zen
?? -- The Treasure Island (超舊珍藏版,在St. Augustine 買的)
(Women studies required reading, these are the only ones left)
Toni Morrison -- Love; Beloved
Arundhati Roy -- The God of Small Things
Senna -- Caucasian
(Western Drama required reading)
Shakespeare -- The Tempest
Sophocles -- Antigone
Ibsen -- Wild duck
John Synge -- The Playboy of the Western World
(其他)
Kate Fox -- Watching the English
Mitch Albom -- 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(有人以為是宗教書籍,笑死我)
Shakespeare's whole collection
Bill Clinton -- My Life
?? -- Shopaholics Vol. 1-4
楊絳 -- 我們仨
高行健 -- 靈山
詹德隆 -- 中通外直
林行止 -- 閒在心上、英倫采風
林海音 -- 城南舊事 (彩圖珍藏版)
瑤瑤 -- 180度以外
席慕容 -- 在黑暗的河流上
聞一多 -- 死水
章詒和 -- 最後的貴族
紅膠囊 -- 莫負好春光
魏紹恩 -- 劇本薄
農民調查報告
(雜誌)
net and books -- 健康的時尚、閱讀的狩獵、書的迷戀、命運
皇冠雜誌 -- 八月號
書城 -- 十月號
明報月刊 -- 十一月號 (有章詒和的新文章)
Cream -- 十一月號


差不多了吧,其實以一年份來說,也不算太多。計總數,其實我真的平均一星期買一本書。
就算你覺得我買的書多,也不要誤以為我博覽群書(是便好了),事實上只有八成書我看超過五頁(連圖)。英文書有四成看完一半;二份一看完。中文書看完的只有四份一;全部翻過。雜誌只有cream一本看完,其餘看不多於五頁。
病態。
今天買Toni Morrison 的 Beloved心想怎麼也要停了,看飽家裡的再說。付錢,哥哥:「我給你coupon,在這個月內到我們店買書便有現金折扣。」
你........懂看穿人心啊?
Dymocks 現金折扣,每三百元便宜五十;二百便宜二十五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u like readinng sooo many books, i only read detective stories [translily]

8/05/2005 10:07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Amendement:

Like "buying" sooooooooo many books


Q

8/05/2005 10:07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在家中我已經積了約三十本未看完的書,全都是這半年買的...佔我買的書一半吧我想...也是很病態也是很停不了..怎麼辦? [ziuhey]

8/05/2005 10:08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其實呢篇好早之前 (應該係睇你od o個時) 已經想留言!
只是怕唐突了

不過過左咁耐又唔多記得自己想講乜,之但係又偏偏記起要講d 野wo~~~呢種感覺...... 問你死未!

by 悅

[陳子悅] [p]

8/05/2005 10:08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