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1, 2005

懶洋洋

倒數交畢業論文的時間還有六日(以能工作的日子算),六日寫一篇可以接受的三千字論文,不是什麼難事。我對自己的譯文、翻譯技巧都不特別有信心,現實一點我不敢望B以上的分數,況且我不喜歡這份功課。

踏入第二學期一直懶洋洋,沒有什麼科目特別想要唸的。上學期唸stuart的科,每次都打醒十二分精神,是喜歡唸他教的文學科,也是他每次上課都要問我最難的問題,總嚇得我心驚膽顫(後來習慣了,也就泰然坐在位裡想個好答案)。這個學期的科目不是我杯茶,連身痕唸的人文學科,都很無聊(我還是不明白這個course syllabus為什麼這樣寫,很支離破碎,似乎是羅先生的喜好)。沒有很用心的去唸書,老師課堂上的要求不高,很容易就蒙混過去。連書都沒有很想看的,看完龍應台的《野火集》和半本《人在歐洲》(看來怎麼聽明的人,也是難以超越自己。花了二三十年建立自己的風格,待圓熟後又要更上一層樓,真是談何容易。只是真的太可惜……)就只是左翻一翻右翻一翻。

腦裡想的事情太多,有點頭痛。以畢業論文為藉口去逃避那些問題,不過是加速死亡。可以說話的人愈來愈少,大家似乎都非常忙於生活,連我自己都在努力的生活著。沒關係了,很累,只是想睡覺。

朋友提議我紅日把畢業論文拿到台灣在酒店做,我寧願在香港的日子辛苦一點,去旅行就是去旅行嘛,為什麼要這樣難為自己?

明天就要去中央圖書館借本《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》來看。



好累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